名校學生自殺

這幾天的新聞…給我的感觸特別深,因為我也曾是這種人,只是當時我膽小到不敢跳樓罷了。

國中我讀的是所謂的放牛班,常拿第一名,差一點也有第二名。考聯考運氣特好,就這樣進了某名校。但高中第一次段考,我只第十七名,給我的打擊超大的。此後,數學和理科每學期都是我心中的痛,段考有及格都要偷笑。

上大學情況也是差不多,大學聯考我運氣又是莫名其妙地好,就這樣進了名校的名系,但第一天上課,我的自信心就徹底粉碎了,同學個個英語流利、對英語文學充滿熱忱,跟本來打定要念日文系的我根本是兩個世界。也就是因為這樣,我的大學生活以一個混字帶過,跟系上同學也相處不來,現在只要跟別人提起畢業科系就會自卑。

但我的父母似乎永遠活在我國中那時,高中看到我的不及格成績只會罵我不用功,而不關心我是哪裡不懂,甚至到現在,依舊滿心以為我是個優等生,可以永遠念一流的學校。

真的很想大聲吶喊:
不要再逼我了!我根本不是優等生!
我只是運氣好而已!你們都沒發現嗎?

高中時,每當段考成績下來,我坐車經過大湖公園,都會想著如果自己跳到湖裡會怎樣?又或是如果我躲在山上會不會凍死或餓死?這種念頭盤旋在我腦海不下數百遍。但因為太膽小,又怕血,缺乏自殺的勇氣。

現在,我還是很想知道哪裡有簡單便利又爽快的自殺方法。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寄生獸》動畫21~24話完…依舊無感想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神龍之謎/勇者鬥惡龍:達伊的大冒險(DRAGON QUEST-ダイの大冒険-)動畫版第25集--終於超越舊版動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