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樂多說起

今天在涕泗泉看到有人討論起樂多,其中一位(忘了是誰,好像是版主吧?)提到他們一開始做拍賣不成功,到最近blog熱才紅起來,不過他認為樂多blog的定位不太明確,是有點危險的。我也滿有同感。

當某摩拍賣開始收費後,我屬於賠不起而立刻撤退到其他地方的小小賣家,而我剛開始相中的就是樂多。但過了幾個月後,我覺得那裡人氣實在夠少的了,不僅我當賣家沒生意,想在那裡找片P團的CD,結果搜尋結果都是雜誌拉頁…(=_=)所以我現在幾乎沒把那邊放在心上,東西索性設定100天自動上架省得麻煩。

而樂多blog,從我發現涕泗泉後我就覺得這blog做得還不錯,重點是沒有很大很醜的廣告,模版看起來也滿多的。但後來聽說樂多blog的介面、模版是模仿日本livedoor後,我就不太想用…而且涕泗泉提到的那點也是我顧慮的,樂多又不像某摩或某軟是大公司,如果blog和拍賣不收錢,他們要怎麼賺錢?(畢竟賺錢才是商人的使命)

還有他們最近當成主打在宣傳的王X凌的blog,明顯也是效法日本許多blog會請名人代言的例子,像livedoor有倉木麻衣,JUGEM有最近挺紅的歌手木村カエラ,SO-NET的blog有職棒選手古田敦也…等等,但是人家請的名人,寫的都是正經的東西,也一定會貼上私藏照片增加其真實性,不管有沒有人代寫或代打字,至少可以讓讀者有「這些名人有在寫」的感覺,但是王X凌那個呢?很明顯就是幫某化妝品打廣告嘛!寫一寫就一定要提一下自己皮膚怎樣,然後擦上某牌化妝水馬上閃亮亮…令人無言,這樣跟看文字廣告有什麼差異?不過是多了一串打屁文字。

這種宣傳對王X凌的迷有沒有吸引力我不知道,就我這個本來就不屑她的人來說,只會加深我對他的壞印象而已。

blog對於台灣社會有多大影響還有待觀察,我也有點覺得blog就像家族的一種變形,特別是自架的那種,不公開的話,基本上都是親朋好友關起來自己聊。但blog需要負很大的社會責任嗎?我倒不覺得,如果創了「blog」這個字的人定義說blog不能扯些五四三,一定要跟時事有關,那我也可以不稱這地方為blog,老實說,當blogger也沒什麼,只是以前聚在討論區的人各自據地為王,要一起討論某議題時還會有點麻煩,因為只會有一個blog特別旺。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《寄生獸》動畫21~24話完…依舊無感想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神龍之謎/勇者鬥惡龍:達伊的大冒險(DRAGON QUEST-ダイの大冒険-)動畫版第25集--終於超越舊版動畫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ホイッスル!W(《WHISTLE! 哨聲響起》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