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視覺系

不只一個同事對我說:「哇,看你的樣子,不像是會喜歡這種音樂的人耶!」

說的也是,我看起來一副呆呆蠢蠢的樣子,平常也不怎麼打扮,結果桌面擺的是PIERROT,螢幕保護程式是PIERROT和GLAY大集合,更別說iTunes裡裝的MP3有百分之八十是J-Rock。

或許是藉著聽J-Rock來發洩一些什麼,或許是羨慕Visual Rock那樣遺世獨立的圈子,總之我喜歡J-Rock,也喜歡Visual Rock。

不過我很討厭人們強調Visual這個字,尤其對於一些早已脫離這圈子的樂團,還稱呼他們是視覺系,似乎等於忽略了他們的音樂。不可否認他們曾經是屬於這圈子的,但他們絕不只有外表。對那些喜歡所謂的正統搖滾的人來說,日式搖滾也許是華而不實的東東,那又如何?至少他們創出了自己的風格。視覺系也是一樣,我一直認為,那只是包裝他們音樂的方式之一。他們的本質,終究是在音樂。(不過我相信那圈子也有些人是真的在單純賣弄外表)

提到B'z或Mr. Children,就盛讚他們的音樂多麼好,提到L'Arc~en~Ciel或GLAY,就說「啊,那視覺系的…」(L'Arc從不認為他們是視覺系,而GLAY…現在稱他們是視覺系也未免太好笑了…) 何妨蒙上眼睛,仔細聽聽他們的音樂呢?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《寄生獸》動畫21~24話完…依舊無感想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神龍之謎/勇者鬥惡龍:達伊的大冒險(DRAGON QUEST-ダイの大冒険-)動畫版第25集--終於超越舊版動畫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ホイッスル!W(《WHISTLE! 哨聲響起》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