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恐龍

以前聽說打一下恐龍的尾巴,十分鐘後牠才會有反應。

這本書的附錄要放一張地圖。小主管大概兩個月前就跟美術主管(下稱S)談好,由S負責那張圖。原本構想是外包插圖,S說這樣太貴,不過他會負責搞定。但兩個月來,毫無動靜,眼見截稿日越來越近。小主管每次見到S都要問一聲,但都沒得到肯定的答案。昨天,S突然冒出來說他在日本某網站找到一張地圖,他覺得可以用。

好,問題來了,那圖是要用買的,一張六千日幣。所以要在那網站上填一些資料,像信用卡卡號等等的。S說,因為那是日文網站,他不懂日文,希望我們來下載。還問:這不是很簡單嗎?你們應該有在日本網站買過東西吧?

說到買東西,小主管和我是都有跟日本AMAZON打過交道,不過那跟這個有什麼關係???我覺得莫名其妙!你說你不懂日文,為了一張地圖還可以從網路上一大堆網站偏偏找到日本的圖庫站,也很行呀!而且那個下載頁面,日文根本很少。身為中國人,你就不會試著看漢字猜一下要填什麼嗎?最可議的是,這圖本來就該你負責,你怎麼說的好像是我們該負責,而你是好心幫我們找圖?你的態度是不是有點問題?

結果小主管和我有志一同跟他打哈哈。事實證明我們這樣做是對的,只不過我為了他還是浪費了一些個人的時間。因為我當時真的以為他不懂日文,就雞婆地先幫他註冊成為會員。然後再把該注意的事項打成一頁檔案,準備讓他自己去填資料。

今早我要問他e-mail信箱好把檔案寄給他時,他竟然跟我說「啊,那張圖我畫好了。」

「啊!?」我的第一個反應。

「因為我看你們都很忙,所以就自己畫了。」
(↑拜託你別又把責任往我們這邊推好嗎?="=)

我的直覺反應是--莫名其妙!?@_@
如果你不到一天就能搞定這東西的話,那請問你過去兩個月都在幹嘛!?

而且,你自己畫好,也不跟我們說一聲。那我們如果真的好心幫你填卡號下載,到時畫又用不到,我們豈不是成了白癡?

今天遇到了恐龍中的恐龍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寄生獸》動畫21~24話完…依舊無感想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神龍之謎/勇者鬥惡龍:達伊的大冒險(DRAGON QUEST-ダイの大冒険-)動畫版第25集--終於超越舊版動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