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 of the Mask

前幾天在日本blog看到「The Mask」(摩登大聖)續集消息嚇了一跳,想說怎麼沒看到相關報導。上IMDB看才知道這部非但不是Jim Carrey主演,第一集的角色也都沒出現(除了一位沒啥份量的教授)。

美國二月上映,評價一片悽慘…大部分user罵聲連連,直說是今年熱門大爛片,又去看另一影評站RottenTomatoes,也是慘綠,評價是「Rotten」…

劇情大要:上集被丟到河裡的面具,被一隻名為Otis的狗撿回家。Otis的主人Tim是個自信滿滿卻心智幼稚的漫畫家。Tim的太太一心想要孩子,但Tim遲遲不肯當爸爸。某天他戴上面具、做出一堆瘋狂行為之後,不知為何讓太太生出一個兒子來,這小孩居然天生擁有面具的神力!(也就是不用戴面具也可以耍寶)但卻引發Otis的嫉妒,為了跟小孩爭奪主人的寵愛,Otis戴上私藏在狗屋的面具。於是小主人跟寵物狗展開超能力大對決(?)

故事看到現在已經夠蠢了,可怕的是還有副線。那就是第一集曾說過,那面具是北歐神話中的惡作劇神Loki所擁有。結果續集還真搞出個Loki神來,被他爸派到人間來追討失蹤的面具。於是後來又變成救子心切的爸爸和Loki大對決…

挖咧~這是什麼爛劇本?幸好Jim Carrey和Cameron Diaz都沒接這片,不然就跟Sandra Bullock的「Speed 2」一樣,成了他們的人生污點啊!「The Mask」是我超愛的片,不過這部續集啊…哪天HBO播而我又閒到瘋的話,或許會來看看有爛到什麼程度。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寄生獸》動畫21~24話完…依舊無感想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神龍之謎/勇者鬥惡龍:達伊的大冒險(DRAGON QUEST-ダイの大冒険-)動畫版第25集--終於超越舊版動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