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後感-Seabiscuit

自從頻道大風吹後,看電影的時間就少了四分之三,雖然一些好頻道像Discovery、國家地理頻道因而搬到了前面,但電影台卻全被擠到後面,害我都提不起勁看。

回顧一下前年看的兩部電影好了。第一次看二輪片,因為事前沒計畫,到了電影院才選片。結果決定看「Seabiscuit」和「28days Later」。

Seabiscuit(奔騰年代):
「海餅乾」是劇中主角馬的名字。海餅乾是名馬之後,但一出生便因條件不好、脾氣壞,沒人看好牠的未來。但某位原本經營汽車,喪子後轉而投資賽馬的大亨,慧眼獨具看中了牠。他聘請了一位失意的馴馬師,與一位眼睛有缺陷、卻能與海餅乾心靈相通的騎師。三個各有傷痛的人與一匹不被看好的馬,接連在大賽中創造奇蹟,也鼓舞了當時的美國人心。

看似八股的勵志片,但在電影院看時,不知是被震撼力十足的馬蹄聲還是帶有懷舊氣息的畫面所觸發,覺得好感動…看到海餅乾一次次克服困難,更為牠高興~總之,推薦這部給所有失意人去看…

28days Later(二十八天毀滅倒數):
老實說看完「海餅乾」再來看這部實在有點怪,就像是剛剛才對人生充滿希望,這會兒又被打入地獄…

故事舞台在倫敦,某個不知名的致命病毒突然開始流竄,只要接觸到患者的血就會染病,染病的人都會變成殭屍到處咬人。主角一行人為了求生不斷逃亡,不過他們最後發現,最可怕的不是病毒,而是人…這部片子拍了很多結局,有希望的,也有絕望的。不管結局怎樣,整部片子都還是滿悲慘的。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4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4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3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