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同事離職

談不上捨不得,因為跟他也不熟。只是,這件事給了我一些感觸。

今天早上他主動跟我道了早安,我反射性地回他早安。心裡琢磨著要不要過去跟他寒暄一下什麼的,但想了想,還是沒出去。

平常跟他又不常交談,現在我要跟他說什麼?
「聽說你要走了喔?」
聽起來好像幸災樂禍(雖說他是主動辭職而不是被炒魷魚)
「你接下來要幹嘛?」
管人家?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!
「為什麼要走?」
傷心事就別提了…

所以,我沒跳出去。開始上班後更不用說,我不想在眾人面前跟他假意寒暄。後來看到跟他同部門的人跟他道別。其實不太想看這畫面,我想,我是在羨慕人家部門感情好吧…

作了一年,我對現在的工作是越來越沒勁。反反覆覆做著事,連唯一的成就感--印出來的雜誌看了都很煩,更別提過程中的種種麻煩了。要幫美編找圖、想圖,跟美編溝通,跟英編有代溝,每個月面對無趣的測光碟工作,跟廣播溝通,還要不時被老闆耳提面命,要作些貼近高中生的話題。

That's it!!!

煩死了,如果我能放洋成功,我回來不會再碰這個職業。至少絕對不要跟「教育」扯上任何關係。什麼教育是良心事業,我不想再為了屈就無理的老師或狹隘的主題。我作的全不是我喜歡的,唯一能有些成就感的單元一個個被剝奪,我沒辦法忍受了!人際關係也很煩!我寧願一個人關在房間一個月,也不想再煩這種雜七雜八的東西!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4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4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3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