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坡?

GLAY最紅的時候是在97~99年。不幸地,我今年開始才對他們産生強烈興趣。不得不説,迷的不是時候啊…

雖然距離完全攻略GLAY所有的歌還有一大段路好走,但算算我也聽過三分之一了。必須承認,GLAY的音樂稱不上頂尖。但是,喜歡一個人或一群人,有規定説,一定要喜歡「頂尖」的嗎?

喜歡GLAY是因為他們的音樂給我特別的感覺,
更因為,GLAY的成員們也都給我特別的感覺。

寫這篇是因為前幾天在日本的BBS看到一些有關GLAY的發言,滿難過的…最現實也最常被人提起來的就是銷售量。GLAY的銷售量下降是事實。當我看到新曲的第一週銷量時,其實覺得還好。(出地區盤到底有沒有拉抬作用?我實在不清楚)所謂的還好是…不要拿以前的成績來比較的話。

真正讓我受到打撃的是在看到Mr. Children和L'Arc的週銷量的時候。

那時我在想,GLAY的人氣真的降到這種程度?何況我覺得這次新單曲滿好聽的!甚至比之前的「時の雫」和「BEAUTIFUL DREAMER」都好。宣傳看來也不錯…可是,為什麼賣得比想像中低?

Mr. Children的新歌我沒聽過,不過他們的歌向來好聽,賣得好我沒意見。L'Arc我覺得是維持一貫水準(C/W的點子倒是滿有趣的)這樣的銷量(不看數字看比例)也應該差不多相當於L'Arc以往的水準。同樣是出道很久的樂團,三個團的銷量比較之下,GLAY的情形的確令人憂心。

留言

近期熱門文章:

風光る(光之風)45完結篇…黑人問號?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4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4

美少女夢工場2~人父筆記其之三:女王誕生!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6+其他碎碎念

重新迷上反町隆史--處女之路(バージンロード)

《八雲立つ 灼》(出雲傳奇灼)3&《風光る》(光之風)43